薛氏家主

祈愿05

又名“这一刻,我们都是时叶君”,苏斑爷。

私设多。

很多。

终于能理直气壮地打上“柱斑”tag了。

木叶练习场的小朋友们,你们还在啊哈哈哈。

差点忘了啊哈哈哈哈(你就是忘了吧→_→)

————————————————

时叶用稚气的嗓音哼着没什么调子的歌曲,晃晃悠悠地溜达在木叶刚建好的街道上。正值天色将晚,路上陆陆续续走着的,大约有大半都是往自己家去的。

偶尔有见过他的,或被他蹭过饭的,见他一个小孩儿偏要做出一副大爷的样子,就忍不住要上来逗一逗他,时叶就毫无心理障碍地用小孩儿的绝招——卖萌把他们给怼回去。

这些人离开的时候脸上的红晕遮都遮不住。

[心理承受能力真差,]时叶抱怨着,[你看斑就不会这样,一直很淡定。]

斑对他考察了几天,他就对斑卖了几天的萌。

斑完全不为所动,下手毫不迟疑,那几天时叶一直鼻青脸肿的。

[嘿嘿,]时叶在脑海里戳了戳系统,[棒不棒?你就说我棒不棒?]

[宿主是指刚才宿主用幼童秘技——大眼睛快眨之嘟嘴卖萌杀击败了那几名人类吗?]

[哇——]时叶惊奇,[系统你一本正经说胡话的技能真是越来越熟练了,不错不错,继续保持。]

[我会努力的。]

[这点我知道我做得很棒啦,]时叶掏出一把钥匙,在手里一上一下地抛着玩,[不过你不觉得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这么长的任务进度更了不起吗?我可是已经让斑正式收我当弟子了。]

是的现在时叶已经正式成为宇智波斑的记名弟子了,再多多努力有望成为宇智波斑的亲传大弟子(不)

这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木叶村,时叶在木叶村的声望值+50(并不)

大家都知道了,宇智波族长收了一个五岁孩子做弟子。

这是一件很新鲜的事,之前战火肆虐,未建村得到一方安宁之时,忍者在战场上得以生存的能力绝大多数都是由家族长辈教导,或干脆是直接在战场上锤炼出来的,像老师和弟子这样正式而稳定关系的建立,从木叶建村到现在,还是第一例。

获得的关注前所未有的大。

而且这是宇智波斑第一次收弟子,收的还不是宇智波的,于是在众人的猜测中,时叶一定是天赋特别恐怖才能得到宇智波斑的青睐,并让他忍不住手痒收到了自己的旗下教导。

也不想一想,宇智波斑是那种好为人师的人吗?

……

……

……说不定还真是。

遥想当年,被“在这个世界活得越久,就越绝望”理论洗脑洗得抓狂的土哥。

斑一定会是个好老师。

时叶迷之自信。

[容我提醒,]系统用万年不变的毫无起伏的声调道,[你现在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时叶依旧抛着钥匙,一上一下的,晚霞映照下金色的钥匙闪现出暖暖的光。

[万事开头难,我觉得我开了一个好头儿。]

[你看。]

时叶将手指塞进钥匙圈中,得意地转起来:[斑还送了我一套房子!]



这钥匙所属的房子就在宇智波族地的旁边,距宇智波族地最边缘的房子不超过五米,说起来这套房子还是千手柱间帮忙建的。

在斑最后一次考察时叶之时,千手柱间也在。斑对着考察完毕累得瘫在地上的时叶思考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会做饭吗?”

“嗯?”累得跟死狗一样的时叶脑子都迟钝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斑问的什么,他躺着不动,有气无力地回答,“会。”

斑点点头,然后转向千手柱间。

“柱间,”斑道,“帮我造个房子吧,给这个小子住。”

大概斑真的很少请人帮忙,在时叶累到模糊的视线里,被请求的柱间整个人都变得鲜活起来。

他干劲十足地道:“交给我吧,斑!我保证会给他建造一个全木叶最结实最漂亮的房子。”

“不,普通的就好。”斑毫不犹豫地替时叶拒绝了。

千手柱间不放弃,转头看向地上的时叶。

时叶对他笑笑:“我听斑大人的。”

“可是住一个漂亮一点的屋子不好吗?时叶还是小孩子嘛,一定更乐意住漂亮一点的房子的,斑,你觉得不对吗?”千手柱间试图说服斑。

斑瞟了他一眼:“不,我只是不相信你的审美。”

千手柱间到角落里消沉去了,时叶渐渐恢复清晰的视线中,宇智波族长眸光微敛,嘴角挂着一丝罕见的笑容。

啊,虽然很好看,但总觉得有点闪?

斑看时叶休息够了,就上前一把提起他来,冲那个散发着黑气的角落喊道:“别消沉了,柱间,你还要不要帮忙?”

“要要要,”千手族长甩掉蘑菇跟上来,“斑你说怎么建就怎么建。”

两人顺带一只被提在手上的时叶瞬身到了宇智波族地的外面。

留下练习场更角落里一堆面面相觑的小朋友们。

???

“在这儿建吗,斑?”千手柱间环顾四周,“不去族地里面?”

斑把手里的时叶放下,伸手扶住让晕头转向的时叶站稳:“不了,他毕竟不是宇智波的人,这里就行。”

千手柱间点点头,不再多说。他摸着下巴打量时叶,半晌眼睛亮亮地拉了一下斑的袖子:“诶,斑,你不觉得时叶长得特别像个宇智波吗?我觉得对外说他是宇智波流落在外的族人肯定有人信。”

黑发黑眼,皮肤白皙(嫩?),长相精致,天赋强大,确实和世人眼中固有的宇智波形象相符。

“仔细看,时叶的五官和斑的五官的确有些相似呢,嗯……”千手柱间开始围着两个人转圈,然后不怀好意地冲着斑挤眉弄眼:“斑,这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你对他也确实比对其他的孩子亲近……”

斑和时叶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

时叶是悄悄的,斑翻得光明正大。

“废话少说,”斑轻轻踢了柱间一脚,“有没有血缘关系你不清楚?快点干活。”

千手柱间摸摸鼻子,适可而止,乐呵呵地跑去用木遁盖房了。

斑图省事直接开出须佐踏平土地,柱间在斑整平的土地上铺平地板,搭建墙壁,因为用的是木遁连地基都不用打,很快一个密不透风结实美观的房子就搭建好了,还在外围用栅栏圈了一小片院子。屋子里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特别齐全。

时叶忍不住为两人鼓起了掌。

斑不轻不重地敲了他一下:“去看看。”

时叶抱头痛呼了一声,还是抵不住好奇飞奔出去。小小的身影迅速窜进木制的房子里,站在院子外都能看到时叶在屋里东摸摸西看看的样子。

时叶看够了,恋恋不舍地出来,冲到斑跟前,开心地喊道:“这是我的家吗,斑大人?”

斑顿了顿,点点头:“嗯。”




时叶用钥匙打开房门,元气满满地喊道:“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系统顿了顿,用机械的声音回应他。

时叶忍不住笑弯了双眼。

评论(4)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