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氏家主

【魔道祖师】独行 12

伪直播体。不夜天后老祖羡,签约成了主播(不是),开启了新的征程。

——正文——

        [那么问题来了,都说魏无羡和金子轩有仇,而众人所见却似乎并非如此,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众位有什么高论吗?]

       

        穷奇道劫杀事件八天之后,不夜天事件四天之后,终于有人提出了一个简单而根本的问题。

        魏无羡和金子轩到底有没有仇?

       

        聂怀桑倚在不净世卧房的窗边,捏着一把合住的折扇,看外面的晴朗天空。

        这把折扇,是他听学时期便搜罗到的精品,曾经被他当宝贝一样拿给那个少年点评。

        那人故意不屑一顾,一句“也不过如此嘛”,让也还是少年的他气了半天,气消了却又凑过去,玩起了别的。

        少年气性大,一言不合就想要打人,连他这么怂的都好几次差点抑制不住,恨的时候咬牙切齿,想把那人按住揍几下,不恨的时候又觉得那人脑袋瓜灵巧,新奇点子多,跟谁玩都没有跟他玩有趣。

        欢乐玩耍的记忆仿佛还在眼前,转眼已经过了这么久,不净世的梧桐叶落了好几回。

        “魏兄啊,”聂怀桑胸中突然涌起一股饱胀的酸涩,他闭上眼,把折扇搭在额头上,“你可把我们所有人都抛在后面了。”

        聂家的长老正在和他大哥议事,讨论不夜天的损失和后续处理,讨论新发生的直播事件如何应对,聂怀桑不学无术,没去参与。

        不夜天事件后他被大哥勒令闭关修炼,因为聂家参加誓师大会前,聂怀桑曾极力劝阻。

        “魏兄他不是这样的人,大哥!”聂怀桑硬着头皮,战战兢兢,企图阻止聂明玦,“这件事有蹊跷,魏兄自离开江家后就一直被人针对,目的是什么很容易想清楚,这次的事巧合这么多,很有可能背后有人操控,我们不能被人当枪使啊。”

        然而聂明玦只是淡淡地看他一眼,问他刀法是否有长进,根本没有理会他的辩解。

        聂怀桑浑身一凉,懂了他大哥没说尽的意思。

        无论背后有什么阴谋,魏无羡杀人已成事实,那么聂家就必须出面。

        四大家族,必须同气连枝。

        聂怀桑在原地怔了半晌,突然悲从中来,忍不住哭喊:“魏兄他!魏兄他从来都是个英雄啊!你们要逼死他吗!”

        “不是我们要逼死他!”聂明玦沉声道,“是他自己不走正途,还不听劝告,一意孤行,如今铸成大错,为世人所不容,莫非还能怪别人!”

        “道不同就一定有错吗?我们聂家的刀法也和仙门百家不同,难道我们也是邪魔歪道?”

        “聂怀桑!”聂明玦大怒,一脚把人踢倒在地,“好好听听你说的是什么话!给我滚回去!好好修习我们聂家的刀法,不修到过关,不许出来!”

        “大哥,”聂怀桑委顿在地,不敢再劝,泪如雨下,“他救过我的命,他救过我的命。”

        他是个没用的二公子,整日游手好闲,赏花逗鸟,想着就这么混过一世也没什么,从来不刻苦,出去除祟都要人保护。

        唯一鼓起勇气勇敢一次,想让事情好歹有点转机,也什么都做不到。

        他年少时的玩伴,那个少年意气一笑解忧的人,就要被仙门正道誓师清理了。

        射日之征时,聂家人死伤过半,他以为天大的事情也不过如此了,原来还是不够。

        他不想看人心,不想管世事,可即使闭目塞听,世事依然存在。

        聂怀桑只能痛苦地睁眼,看着少时之友走上绝路。

        不夜天誓师大会,聂明玦点了聂家六百修士随行,各个悍勇无匹,杀气腾腾。聂怀桑看得一阵心惊胆战。

        人走之后,他把自己摔在塌上,闭上眼睛。

        睡吧,睡吧,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等醒过来,一切都过去了。

        然而聂怀桑整晚辗转反侧,五内俱焚。

        他不知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等再醒来,突然多出来的直播让情况发生了难以预料的变化。

        聂怀桑怔了半天,随之而来的,是不知从何而起的狂喜。

        他知道魏无羡去了不夜天,但不知道昨晚的战况有多么惨烈,聂家的损失有多么惨重,他只知道此番变故,给那人带来一条新的生路。

        也给这个世界以极大的冲击,历史很有可能在此转折。

        聂怀桑迅速地意识到,一个能连接所有人思想的直播究竟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天涯咫尺,意味着仙凡无别,意味着信息共享,也意味着扑朔迷离。当所有人都能发声时,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这是机会!

        这是世界支柱夷陵老祖带来的机会。

        聂怀桑忍不住笑着摇头:“魏兄啊魏兄,你可真是有翻云覆雨手啊。”

        如此翻天巨变,不由得激起人胸中一股豪情,聂怀桑怂到现在,突然有了心思,想要做些什么。

        他喃喃自语:“你可不能说我不帮你啊魏兄。”

        不论是魏无羡被逼至众叛亲离,还是聂家被诱导当枪使,损失惨重,这背后的黑幕和主使人,聂怀桑要一个个揪出来。

       

        [真是奇怪,金家只说夷陵老祖魏无羡杀了他们的少爷金子轩,可从没说过是在哪儿杀的]

        [这种事情有什么可奇怪的,人都死了,纠结人死在哪儿有什么意义吗?]

        [怎么没有?你好端端呆在家里被人杀了和你出门被强盗杀了能一样吗?]

        [我觉得相差不大!反正都死了!]

        [又跑题了,是说金子轩在哪儿被杀的问题是吗?可巧,这个问题我知道]

        [?前面的是知情人士吗?]

        [您莫非是亲历者?]

        [亲历者不敢当,只是家中有人参加了不夜天誓师大会,得了一些消息]

        [快说快说,等着呢]

        [这件事也有不少人知道,金子轩少爷是在穷奇道被杀的]

        [穷奇道?就是金家的那个穷奇道吗?]

        [不错]

        [原来如此,金家少爷在自家地盘上被杀死,未免也太惨了些]

        [可是不对啊,那天不是他儿子的满月宴吗?他没事跑去穷奇道做什么?]

        [哈哈哈你们想得也太多了,金子轩少爷想去哪里是他的自由,去穷奇道有什么不对吗?]

        [你的意思是他只是随便逛逛?]

        [我的意思是,谁知道他跑去穷奇道做什么]

        [都是废话,谁家随便逛逛能把自己命逛没的]

        [那你是什么意思?!编排一个死去的名士岂是君子所为?]

        [不要那么大火气嘛,我们就只是好奇而已]

        [对啊,谁家孩子的父亲会在还在满月宴期间出去逛的]

        [说不准人家仙门的人有这个规矩呢?反正他们速度不是很快吗?出去接个人,很快就能回来]

        [那照你这意思,金子轩是出去接人了?接谁,夷陵老祖啊?]

        [噫,不要说这么可怕的话]

        [有什么可怕的,就不兴人家关系好啊]

        [这,这什么证据都没有,你们就开始说这两个人关系好了?]

        [没有!仙门没这个规矩!主办者不会去宴会以外的地方接人!]

        [问题又回来了,所以说,金子轩到底为什么去穷奇道]

        [这个问题,可能,可能我看到了一些东西,能解答]

        [?]

        [什么东西!快说呀!急死个人!]

        [我,我当时就在宴会上,我来的比较早,看到金子轩公子跟,跟金光瑶公子谈了几句话,然后急匆匆地一个人出门了]

        [金光瑶?]

        [一个人?我听到的消息是,夷陵老祖狂性大发,在穷奇道屠杀了好几百修士,那些修士是哪里来的]

        [我怎么觉得这是一场大戏啊]

        [嗯,怎么了?刚开直播,发生什么事了吗]

        [前面的,我告诉你,这里刚才发生了一件大事]

        [那你倒是说呀,别卖关子]

        [这件大事,就是,穷奇道金子轩死亡的事,也许背后另有隐情]

        [!!!]

        [什么?前面那些话有这个意思吗?我怎么没看出来]

        [……]

        [我给你们捋一捋啊,现在已知,魏无羡被金子轩邀请去参加他儿子的满月宴]

        [等会儿!夷陵老祖是被人邀请去的吗?金家居然敢邀请他!]

        [这件事早就传得沸沸扬扬了好吗,您不知道啊,要我说,金子轩邀请那个夷陵老祖干什么?给自己找不痛快吗?这不就被人杀死了嘛]

        [说起来也是他自己活该,邀请个魔头,赔了条性命]

        [都闭嘴!我给你们捋呢能不能好好听!]

        [你才闭嘴!老子爱说什么你管的着吗!]

        [听着呢听着呢,您说]

        [是这么个情况,已知,金子轩邀请夷陵老祖上金鳞台,根据后面的结果看,夷陵老祖也接受了邀请,去往金鳞台赴宴。据仙门人士所说,仙门的满月宴,没有主人出门去别的地方接人的规矩。然而,在穷奇道上,金子轩却突然出现并被夷陵老祖杀死,据知情人士所说,金子轩是跟金光瑶谈话后独自一人匆匆出门的,问:穷奇道被屠杀的几百名金家修士,是怎么来的?]

        [……]

        [……听你这么一说,确实好大一场戏]

        [咦?看来仙门百家里还是有几个聪明人的嘛]

        [前面的我怎么觉得你意有所指啊]

        [不用你觉得,我确实意有所指]

        [……愿闻其详]

        [你愿闻,我却不愿说了,只是感叹一句,四大家族尽是蠢货,被人当枪使了都不知道,也好意思称自己是仙门首领]

        [……你说这话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哦哟,有人跳出来了,不好意思啊,我现在并没有张嘴说话呢,风再大也闪不了我的舌头]

        [不过有人不想我说,我倒是偏要说了]

        [说起来这件事里还有一个蠢货,叫金子勋的,办了件大事,想保自己的狗命,可惜了,还是没活下来]

        [金子勋?这个我好像知道,是金子轩的堂哥,怎么,这件事和他也有关系]

        [呵,那关系可大了,没有他,金子轩现在说不定还在家好好逗孩子呢]

        [!]

        [请,请详细说明。]

        [好吧,那我就仔细说说。金子勋,是个没什么本事,却自以为了不起的蠢货,仗着家大势大,得罪了不少人,有一天,他突然惊奇地发现,他身上被人下了千疮百孔咒]

        [千疮百孔咒,那是什么?]

        [你只需要知道,这是个很有用的咒语,被下咒的人,除非杀了施咒者,或者施咒者主动解除咒法,否则不出三个月便肠穿肚烂而死]

        [竟有如此恶毒的诅咒!]

        [莫非他以为是魏婴做的?]

        [不错,他正是觉得,只有夷陵老祖能做得出这种事情]

        [魏婴从不主动害人。]

        [这点你又如何清楚呢?你了解魏无羡吗]

        [肯定就是夷陵老祖干的,除了他,还有谁能施展这么恶毒的咒法!]

        [诶,那你可就问对人了,这倒真不一定是夷陵老祖做的,因为这种咒法我就会啊,而且据我所知,在我周围的人里,十个就有五六个都会,你说这话,未免也太孤陋寡闻]

        [那其他人又和金子勋公子没有过节,为何要给他下咒]

        [前面的,你是没看我刚才说的话吗?金子勋得罪的人能比夷陵老祖杀过的人都多,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他这个家世背景,他早就被人虐杀了,因为他几乎是见一个得罪一个]

        [拉回主题拉回主题,那这么说,就是金子勋中了咒,下咒者可能是任何人,但是金子勋一口咬定是夷陵老祖,那他做什么了]

        [这个我还用再说吗?之前不是已经问了?穷奇道那几百修士是怎么来的?]

        [!!!]

        [你,你是说!]

        [金子勋带了几百修士去穷奇道劫杀夷陵老祖吗?]

——————

薛洋虽然是个反派,但不得不说,他怼人的时候是怼得真爽!可惜写不到洋哥怼人水准的万分之一。

       

评论(54)

热度(15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