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氏家主

【薛洋】【恶友组】为恶

之前的帐号怎么都登不上了,换一个,名字都一样。有关注我的小伙伴可以移步到这里。

薛氏家主:

短篇,一发完。


金光瑶第一次看到薛洋的时候,黑衣马尾的虎牙少年正浑身戾气地制住一个成年的修士,磨牙的样子似乎在琢磨着怎么下嘴。感觉到金光瑶的存在后,他扭过头来,若有所思地盯着金光瑶面带微笑的脸,良久,他一脚踹开手下的修士,对着金光瑶温和无害的面庞,发出一声嗤笑。


倒是意外的敏锐,金光瑶的笑意忍不住加深,看来,同类之间对彼此气息的感知力是很强的,尤其是他们这种,将某一特质掰开揉碎,融入到了骨子里的人。


也许,他和薛洋会合作得很好。


这个少年是个天才。在鬼道一途的天赋上,估计能超过薛洋的,也只有那位鬼道创始人夷陵老祖了。薛洋他从不拘泥于任何已有的固定模式,也没有其它人对夷陵老祖所创作的东西的敬畏感,在他看来,合适就用,不合适就改,来回尝试着,竟也让他鼓捣出了不少新东西。


栎阳常氏,就是薛洋选中的试验品。


金光瑶其实是反对的。本来金家有为薛洋特意准备的试验品,而栎阳常氏的地位不尴不尬,刚好不在金家可随意拿捏的范围,全灭了会有麻烦。但在复仇这种事上,薛洋是绝对不会听劝的。


不过没关系,就算因此受世人忌惮,金家现在也护得住他。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这两个一看就知其高洁品性的人,终究因为搅进了与薛洋有关的事,而最终变得乌烟瘴气。一人师门被灭,双眼被挖,一人自挖双目,为朋友换眼,最后不知所踪。


真是倒霉,金光瑶扣着杯盏想道,惹到了薛洋那种疯子,哪儿还能有好的?像他们这种人,最在乎的永远只有自己。


所以,在金光瑶上台之后,第一个下手清理的就是薛洋。他什么也没解释,薛洋也什么都没问,价值利用完了就会被放弃,这个道理,金光瑶知道薛洋明白。


但金光瑶还是把阴虎符留给了薛洋。


只是他没想到薛洋竟会在那么一个穷山恶水的地方呆了好几年。自从被接到金家后,金光瑶便很少见薛洋会这样亏待自己。后来差人查询,才得知晓星尘竟然也在,跟薛洋同吃同住,共同生活。


金光瑶回忆起早前明月清风晓星尘那至纯至善,温润如玉的风采,沉默良久,长叹一声。


后来金光瑶和薛洋曾在私底下见过一面,薛洋不耐烦地看着他,眼底却多了一些之前从未有过的柔软情绪。金光瑶看着那抹几乎称得上是眷恋的神色,想,薛洋完了。


他和薛洋真不愧是同类,连向往的东西都一样。


但是不行啊,这不行的。飞蛾扑火也不过如此了。从腐烂的尸骨中生长出的植物,根本就见不得光的。


这哪里还是他薛洋?这哪里还是他金光瑶?


或者说,这就是薛洋,这就是金光瑶,如此悲哀。


后来,金光瑶便听到了晓星尘的死讯,详情不清楚,只知道是自杀的。金光瑶想,薛洋应该是暴露了吧。


骗来的安宁与幸福啊,这怎么可能长久?


只是金光瑶明白,在这一点上,薛洋依旧是劝不动的。


他们在本质上都是疯狂的,只是金光瑶将之掩藏在冷静温和的表象之下,而薛洋则从不掩饰。你能与一个疯子讲什么呢?


薛洋被蓝忘机斩杀的时候,金光瑶毫不意外。不如说薛洋其实早就死了,早在他逼死晓星尘的时候,早在他竟对仇人有所眷恋的时候,或者更早,其实在被晓星尘救下的那刻起,薛洋就已经逃不开了。


金光瑶对着被苏涉抢回来的薛洋的尸身,难得露出了一个他在人前绝不会展现的,尖锐的嘲笑。他抢回薛洋的尸身,也不过是为了阴虎符罢了,谁会在意薛洋的死活呢?他这种人,他们这种人,合该如此的。成美,这种事情,你该明白。


不过别怕,地狱,想来也不过是又一个人间,对他们来说,没有区别的。


金光瑶好好的安葬了薛洋,挑了一个山清水秀,风水极好的地方,绝不会激发怨气,无故尸变的那种。成美,你既然死了,就别再回来了。


合该如此,合该如此,只是不知道,何时是他金光瑶的死期?​​​

评论

热度(78)